Zimmer Zwei

存放处

【足球同人】 Ultra (7)

又是一个隔了一年才想起更新的系列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这个关键词是不要怂就是干的文【。

【 1 】   【 2 】  【 3 】  【 4 】  【 5 】 【 6 】

猴佩+呆李德芙

比较短的一更,而且没有鸡飞狗跳。

06

 

“你这次在The Flying Dutch 鹿特丹站的表现一点都不好,”虽然Stefan现在名义上是Robin的“学徒”,但是实际上他是一个荷兰人,这也就决定了就算这个年轻人有着他们工作室中最高的学历,他也不会给Robin面子。

被批评的荷兰人窝在工作室的沙发里,他嘴里叼着不知道从哪个地方翻出来的一根棒棒糖,根据Robin仍在桌子底下的糖纸,Stefan确定这根棒棒糖是柠檬味的。他们的工作室位于鹿特丹郊外,他们租了几间原先被某个超市用作库房的巨大空间并把它改造成了工作室,这也就意味着这个工作室的采光其实并不好。但是Robin并没有计划将一部分资金用于采光的改善上。

“你应该看看Youtube上官方视频下面对你的评价。”

“有多少人要求我赔偿他们票钱?”

Stefan被Robin问愣了,他沉默了大约两秒钟,“这倒没有,”他干巴巴地回答,不安地用手指摸了摸自己的脸,这是他在紧张的时候会做出的动作。“Robin我只是担心如果负面评价太多的话会影响你新单曲的销量。”

“我觉得你需要担心的是你自己的MV。”

“对,Robin你可以当做我什么都没说,我只是担心你。”

Robin看着他的“学徒”走进了自己的那一间工作室,Stefan还有不少工作量没有完成,而他们在下个月又要开始新一轮的演出季。他继续窝在沙发里,当年他在伦敦跟着Dennis学习的时候,他可不会像Stefan这样总是在担心自己的老师。不过话说回来,他和Stefan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人。

有的时候,脑子里想的人或者是会很快地反映在现实世界中,Robin自认为就是这样一个“现世报”来的很快的人。当他刚刚窝在沙发里回忆自己在伦敦和Dennis互相伤害的黑历史的时候,Dennis的电话就这么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

“Robin我希望你最近过的还不错。”

“托你的福我还没把自己饿死。”他把自己嘴里的棒棒糖嚼碎,这导致他的嘴里全都是柠檬的味道,就好像他刚刚吃了十个柠檬。

“我想知道你有没有兴趣接KNVB的一个项目?”

“能让Dennis你想到我的项目应该不是什么好差事。”他自嘲地在电话这头说,不过也不一定,Dennis现在基本上不会出现在公众视野当中了。

“我把你的联系方式给了KNVB的主席Johan Cruyff,他应该会联系你的。”

“等等,Dennis你还没有跟我说是个什么任务!”

“好像是要帮荷兰国家队写一首歌,毕竟德国足协西班牙足协给他们的国家队都写了歌,KNVB不想落后就联系了我。”

“报酬怎么样?我的每一分钟都是欧元。”

还没等他说完最后一个词,Dennis就已经挂断了他的电话,Robin听着电话里传来的单调忙音,这一切不能更糟糕了,KNVB的义务劳动、the Flying Dutch车祸现场,以及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发出来的新单曲。这一周阿贾克斯有欧战客场比赛,他甚至都不能在闲暇时光欺负阿贾克斯的前锋来取乐。

 

联赛间隙的国家队比赛日本来是Klaas难得的假期,因为是友谊赛,国家队的教练有意让他在家里休息而锻炼新人。但是当他刚刚收拾东西准备从阿贾克斯的训练基地回到鹿特丹Robin的工作室去看看自己的男朋友的时候,他接到了教练的电话。

“教练,我都决定要好好休息……”没等他说完,教练就打断了他的话,“这次你必须要来,你可以不上场,但是你得来训练基地。”

“不上场我也要训练啊,我还想在鹿特丹多和Robin待几天。”

“你的Robin van Persie明天就到国家队训练中心,你最好赶快滚过来!”

这句话的信息量太大了,Klaas的脑子一时半会处理不过来。等他想明白了之后第一时间给Arjen Robben打了个电话,但是这个金牌经纪人的电话总是在占线。Klaas随后给Stefan打了电话,那个年轻人的言语中透露出一股让Klaas觉得不安的感觉。他希望Stefan的担忧只是出于这个年轻人爱忧虑的性格,毕竟他也不想Robin有什么问题,更不想在出了问题之后自己还毫不知情。

放下电话之后他蔫蔫地回到训练基地里去拿两双鞋,要去国家队报到的话,他就算是不上场比赛也得随队一起训练。他在训练基地的门口碰到了Daley,“听说你明天也要去国家队报到了?”这种消息传得比什么都快,这一回Klaas猜想是刚才Stefan告诉的Daley。

“别提了,主教练说什么也要让我过去。”

“Klaas,我觉得我有必要请你喝一杯。”他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后辈因为Stefan和Robin的关系似乎和Klaas更加亲近了,但是他还是没有想明白为什么Daley非得要和他喝一杯。拒绝免费的晚餐不是Klaas一贯的作风,于是他和Daley去了他们经常会去的一家餐厅,在这里他俩能用双人咏叹调把菜单背下来。

他点了一杯啤酒和一堆炸土豆,他的后卫队友和他点了一样的东西,这让今天这顿晚餐显得更加诡异。“Daley你到底要说什么事?”

“Klaas你有没有考虑过转会的事情?”

这句话让Klaas哑口无言,他不是没考虑过转会的事情,但是他没有想好如果他转会到西班牙、英国或者是意大利的话,他和Robin之间本来就很少的共同时间就会进一步减少。而且他觉得自己没有资格要求Robin和他一起把工作室搬到他踢球的地方去。

“我在想,如果我转会到英超去,Stefan会留在荷兰还是会去英国。”

为了掩饰自己的不安,Klaas喝了一大口啤酒,对于这个问题他没有答案,这也就是为什么他拖到这个年纪还在荷甲打拼。“你可以问问他的看法,我想Stefan会和你好好讨论的。”这是他能够想到的最好的答案了。

“我问过他,他以为我在开玩笑,那天晚上我问他,如果我去曼联踢球了会怎么样?”Klaas听到这句话,嘴里塞得满满的土豆,他努力把那些炸土豆咽下去,脸上出现了一个滑稽的表情。“你要去曼联?”他完全没有把握住重点。

“我只是假设,我没说我今年夏天就要去曼联。”

“那你还是要去曼联?”

Daley绝望地翻了一个白眼,似乎跟Klaas解释他不是真的要马上去曼彻斯特已经成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Stefan没有跟我直说,但是他的意思是他现在不想离开Robin。”

“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你在吃我男朋友的醋?”

“和你交流太困难了,Klaas,我真想知道你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Daley喝完了他的那一份啤酒,又向服务员要了一杯,“他们这个职业去英国不是什么好选择,Stefan从进入这一行就一直跟着Robin学习,我能理解他。”

“按照你的说法,我才是那个应该去吃那个小鬼醋的家伙。”Klaas悻悻地喝着自己的啤酒,Daley说的没错,比起他们这种运动员,DJ的感情问题还是更适合在内部解决。感情都需要时间来维持,但是他们的职业生涯只有那么短的十几年,他们没有那么多时间来维系一段奢侈的和音乐人的感情。

“如果我不去曼联的话,一辈子在阿贾克斯,也许我真的没什么机会碰欧冠奖杯了。”

“说的好像你去了曼联就能拿欧冠一样。”

“Klaas,如果现在皇马要签你的话,你去不去?”Daley说完,往自己嘴里丢了一块炸土豆,Klaas觉得坐在自己对面的这个后卫脸上的笑容很有深意。

“当然去,能去皇马坐板凳混一个欧冠我这辈子也值了。”

“也对,毕竟你没法把Robin放进你的奖杯陈列柜里。”

 

见到Johan Cruyff的时候,Robin一度以为这位KNVB的主席是一位前摇滚巨星。他看过Johan年轻时候的照片,如果说他是那个年代的另一个John也会有人相信。这位老人坐在国家队训练基地外面会议室的一把扶手椅上,Robin走过去和老人握手,注意到老人旁边站着一个他无比熟悉的人。

“我希望我自作主张给你找来的这位搭档没有引起你的反感。”Johan看了一眼Robin,“Marco很欣赏你的音乐。”

“我还没出道的时候听过你的音乐会,Marco,那是欧洲杯的时候。”

“当年是Johan邀请我们来给欧洲杯演唱主题曲的。”Marco van Basten和他握了握手。Robin还记得他年轻的时候全国是怎么为了欧洲杯而疯狂的,Marco和Ruud Gulit,Frank Rijkaard的组合演唱的主题曲更是传遍了大街小巷。“当时人们还不那么喜欢电音,现在我们也需要与时俱进一下。”Marco轻快地说着,他们的组合早就解散了,Marco更是转向了创作和评论的工作,这次能把他请出来看来只有Johan Cruyff能够做到。

“我很期待与你的合作。”Robin一直盯着Marco看,他不由地想到了Cesc的那首西班牙世界杯主题曲,还有那堪称灾难的MV拍摄。

“不仅仅是和我的合作,是和全体球员的合作,全体球员都会在MV中出镜。”当Marco满怀憧憬地说出这句话的时候,Robin意识到自己可能并没有机会嘲笑Cesc的MV了。这位他崇拜的音乐前辈还给他补了一刀。

“我听说国家队的前锋Huntelaar是你的男朋友,不如我们在MV里可以以这个前锋为中心。”

他现在宁可去看Cesc和Pique在米拉之家拍的MV了,至少那时候还有免费的冰淇淋可以吃。


25 1 /  
评论(1)
热度(25)

© Zimmer Zwei | Powered by LOFTER